2013年2月8日星期五

一个人的旅行

Penang-Eat.Pray.Love 2012
像那样的旅行,我还想要来一次. 很想暂时远离令人厌倦的尘嚣,到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去流浪.
没有目的地也好,走马看花也好,只是没有兴致想面对现在的生活而已.
只是梦而已,会醒来的.

说好要利用拿成绩之前这段空档来充实自己的. 所以尝试各种崭新的挑战-学开车、打零工、读完一本自己喜欢的小说.

我想做个会开车的女人,现在正在进行中. 感恩,虽然从未有开车经验,依然可以稳稳的完成每一次练习.
也打了两份零工. 在一家鸡蛋厂当书记,说实在,这个社会的真面目就在这里深刻地体会到. 坦然豁达,才是唯一的生存之道. 在这里,运用了自己这十一年所学的,去和客户在电话中礼貌地交谈、用自己的电脑知识去管理厂内的运作、用数学常识确保雇主的利益. 在这里,不施脂粉,衣着朴素,每一天面对的几乎只有电脑、同事、老板,还有老板、同事、电脑.
再来就是一个星期的roadshow. 真是毕生难忘,认识了一堆共同进退的同事,再来就是可爱的异族同胞们. 在这里学会的就是要懂得忍让,什么事都要跟着规矩走,也许因为这样有的同事选择离开,离开没有不好,只是继续下去我们的回忆就不只这样. 每一天的1小时break,对我来说,就是全世界最快过的时间. 在shopping centre里工作,就会发现自由的1小时多么快、20块钱多么少. 虽然脚很痛,但是hit到target的那一瞬间,才懂什么叫teamwork. 这一个打工的回忆,太赞了.
我也想读完吴若权的书. 不舍得花钱所以就在afternoon shift的工作天早早就到书局,坐在角落旁静静地翻阅. 很好,一半了,完成一半了. 很难得去喜欢看书,自从阅读张小娴后再也没有的激动,如今来了.

很偶然地那天拉开抽屉,看见了那个天蝎座写给我的话,她是最懂我的天蝎座,那么多年了,她总是读得懂我. 那么合拍的我们,应该要继续下去才对的. 还有那个热情奔放的狮子座,很久都没有对我发脾气了吧,感谢你愿意听我所抱怨的,然后总给我神经大条的答案,这样就够了,我喜欢那样的你 =)
The beloved Leo & Scorpio- 30.1.2013




语毕,明天又是全新的挑战,学开车去. 晚安,勇敢的妳、每天都在进步的妳.

没有评论: